专题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诚信建设万里行】鼓楼区文明办——鼓楼诚信经营示范街,多样开展诚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09:54来源:信用福州字体:    
           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的诚信意识,提升群众对社会信用的认知水平共创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将诚信建设工作落实到工作中让诚信知识与观念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鼓楼区多个街道多措并举,于本周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诚信宣传活动。

一、4月13日,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诚信知识学习会。通过这次会议上的学习,在座人员纷纷表示加强对辖区居民、企业、商户的诚信宣传力度,在辖区内营造“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文化氛围,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 2021年4月13日,永恒社区组织志愿者在金泉诚信示范街开展了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商户及过往居民们发放移风易俗宣传资料,并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大力宣传了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引起在场居民的一致共鸣。大家纷纷表示,移风易俗减轻了大家的压力,今后要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

此次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浓厚的树新风、破旧俗氛围,实现社会风气向善向好发展。



三、4月7日,鼓东街道庆城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共同对五四路沿线商铺及辖区周边的文具店、食品店及便利店开展文明创建检查,发放诚信知识宣传单。同时,在恒力城广场周边,向居民及过往群众分发《文明手册》和《诚信手册》,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普及诚信知识。努力号召大家在工作生活中以诚待人,展现文明素质

4月12日上午,鼓东街道庆城社区组织居民群众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国家安全法》知识讲座。本次宣传活动着重贴近社区居民的工作、学习生活,旨在杜绝一切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发生,致力于打造社区良好的法治环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