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诚信建设万里行】仓山区:仓山法院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示范庭审活动,不断强化法治诚信

发布时间:2021-03-04 10:47来源:仓山区信用办字体:    

  为弘扬宪法精神,深化法治宣传,促进依法行政,近日,仓山法院开展宪法宣传示范庭审活动,区委政治委、区司法局等16家“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单位选派的普法骨干到庭参加。 

  在近两个小时的庭审中,合议庭组织双方当事人就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辩论,主审法官逻辑清晰,严谨规范,双方当事人举证质证井然就序,庭审过程规范高效,庭审氛围严肃庄重。旁听庭审人中通过与司法案件“亲密”接触,真正体验看得见、摸得着的“普法课”,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法治的公正,进一步增强了规则意识、证据意识、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以及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在今后的工作中,仓山法院将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部署要求,不断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庭审以案释法,使国家工作人员理解宪法及相关法律,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