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曝光和禧公馆项目群访讨薪事件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2-01 11:23 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自2022年11月以来,和禧公馆项目农民工多次到仓山区人社局、市信访局上访讨薪,经仓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核实,该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为福建鼎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其将泥水工程违法分包给不具备建设工程承包主体资格的自然人丁炽飞。经丁炽飞确认,其共拖欠90名农民工工资2553759元。同时该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福建鼎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未严格落实劳务实名制、未缴纳工资保证金、未使用农民工专户等违法行为。2023年1月4日,仓山区人社局福建鼎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发出《责令改正决定(榕人社监令字2023〕第5号),要求该公司在六日内支付农民工工资。福建鼎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未在限定时间内支付农民工工资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尚未解决,影响社会安定稳定。 

         现对上述单位未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制度及拖欠工资的不良行为予以曝光,下一步,我市人社部门、建设部门将对上述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并在“信用中国”平台上公布不良行为;望有关单位引以为戒,严格落实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   

  

                                                                                                                                                                                                            2023年1月18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