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19 16:28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 字体: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机构,成立于1989年,2016年4月26日重组改制并挂牌运行。整合重组后的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一体化管理和经营的责任主体,全面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等。发展经济信息、服务国家战略是中国经济信息社的使命。

  经过近几年的改革发展,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采编网络和资源优势,中国经济信息社初步建起了覆盖各领域的经济信息采集、加工、分析、营销、服务体系,针对政务、行业、企业等领域用户,开发了动态资讯、深度分析、数据查询、即时行情、交易撮合等产品和服务,可向用户提供线上实时查询服务,也可提供线下个性化、针对性的智库咨询服务,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服务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  

  目前中国经济信息社承担着四大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任务:服务国家金融信息安全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新华财经”,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华丝路”,服务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新华信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的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同时是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建设主体,履行经济思想库和智囊团职能,针对国内外经济重点、热点、焦点问题提供深度分析、决策建议,并针对重点用户需要,提供智库咨询服务。  

  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方向,努力把国家通讯社的资源优势和改革创造出来的体制优势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经济信息事业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建设成为与我国经济地位相适应、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信息服务机构,力争成为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领航者。

  中国经济信息社拥有专业财经网站中国金融信息网(同时承担中国经济信息社官网职责)、专业财经杂志《金融世界》、综合性高端信息杂志《高管信息》。

  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国内设有30家分公司,旗下还有国家金融信息中心、北京新华金融信息交易所、北京新华多媒体数据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新华(青岛)国际海洋资讯中心等10多家参股控股公司。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