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08 16:56 来源:福建省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有限公司 字体:    

  福建省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唯一一家由省政府授权组建,并通过央行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的国有全资公司,公司专注于福建省范围内的企业信用信息征集与披露,集中整合了省内各行政组织、社会、企业的信用信息,并结合互联网获取的企业外部数据,经过集中储存、清洗与分析处理后,向各行政性组织、金融机构、企业及社会公众提供查询并出具信用报告及信用评价报告。

  公司建成了全省统一的征信平台--“信用海西网”,该平台拥有 “福建企业信用网”、“福建省征信业务综合平台”和“征金在线”三个子平台。其中“福建企业信用网”主要面向行政性组织、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企业信用信息报告及信用评价报告服务;“福建省征信业务综合平台”主要面向金融机构提供机构信用代码办理、中小企业和农户信用信息服务、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及央行信用报告查询服务。“征金在线”金融服务平台主要为各类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融资对接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2006年,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颁布了《关于同意授权组建福建省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有限公司的复函》(闽政办函[2006]16号),文中指出:经省政府研究,同意授权省经贸委组建福建省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我省省级企业信用信息服务机构。

 

   

  2007年参与制定《福建省企业信用信息服务机构信息征集和披露管理试行办法》并获准出台。

  

  2008年,福建省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国家信息化试点单位。

  2013年,福建省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颁发的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企业信用征信平台系统安全等级为二级。

  2013年,福建省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颁发的《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证》。

  2015年,获得了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福建省财政厅颁发的《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单位:福建省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福州市软件园F区5号楼25层

    电话:0591-38250562/400-0591-198

    传真:0591-38250593

    移动:13705942276

    邮编:350001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