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满足“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

发布时间:2024-04-07 11:11 来源:福建日报 字体:    
  个体工商户是市场经济运行的微观基础和国民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方便群众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截至2023年末,全省实有个体工商户557.99万户,增长6.6%。

  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大对包含个体工商户在内的普惠小微企业信贷投入力度。2023年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44万亿元,同比增长22.3%,增速比人民币各项贷款高13.7个百分点;全年增加2646.07亿元,比2022年多增326.78亿元;普惠小微授信户数达238.02万户,全年增加43.64万户。

当前,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服务满意度仍需进一步提高。有关部门应加强信息共享协作,及时解决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中存在的信用机制问题,提高信用贷款发放比例。同时,积极创设符合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的特色担保业务产品和合作模式,更好满足个体工商户“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