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022年电信诈骗破案率上升

发布时间:2023-01-28 11:07 来源:信用福建 字体:    

  日前,福建省召开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福建省2022年公安工作情况和今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相关活动安排。

  过去的一年,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其间快侦快破现行案件2.9万余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万余名,部省两级204起集群战役、111起挂账督办案件全部成功收网,社会治安秩序得到深度净化。

  过去的一年,全省公安机关侦办黑恶案件177起;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取得警情数、立案数、财损数下降,抓获数、破案率上升的良好成效;侦破一批跨境赌博案件,成效位居全国前列;161起现行命案实现全破,侦破命案积案70起;侦破养老诈骗案3162起。

  此外,391处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路段隐患整治全部完成,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深化公共区域涉险隐患排查促改,接报溺水、坠崖、踩踏等警情比降22.5%、死亡人数比降13.6%。

  去年,福建省制定出台公安机关护航经济发展24条措施、助力复工复产10条措施和提升服务保障水平8项举措,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86项公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入驻省网上办事大厅,其中“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事项占比96.11%。在60个派出所试点建设“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最大限度便民利民。

  去年,福建省大力宣传“时代楷模”“漳州110”以及潘东升先进事迹,表彰选树先进典型315个,48个集体和49名个人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福建省是全国唯一连续7届均获得国家级集体荣誉称号的省份。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