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 力促信用体系建设取得实效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力促信用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4-04-07 08:58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字体:    

  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积极营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良好氛围,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结合实际工作,多管齐下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促进闽侯县信用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一是结合自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依托福州市政务服务运行管理平台完成与福州市信用平台“联合惩戒”系统对接,实现针对政务服务事项申报人、申报企业的信用信息、奖惩信息的在线查询。将信用查询、应用嵌入业务流程,进一步推动信用应用和联合奖惩。 

  二是将信用承诺作为标准服务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考核,指导各窗口审批单位制订行业信用承诺样表,做到逢办必承诺、承诺必公示。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机制,按照国家和省考核有关要求,实现进驻中心各部门在办事过程中查询服务对象信用状况,做到“受理同步查询、办结同步推送” 

  三是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县行政服务中心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指导各部门窗口提供信用承诺书,针对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施行“容缺”办理,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在相应时间内补齐相应材料即可。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