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开展勘察设计质量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5 10:23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字体:    

  根据我市“双随机、一公开”计划安排,市城乡建设局于2024年2月21日赴福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勘察设计质量检查。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通过查看现场、查阅图纸等,对工程勘察土工试验室的人员仪器配置情况和质量保证体系以及部分项目的设计施工图质量开展检查,检查意见均上传至省住建厅安全检查系统。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质量安全管控,维护良好勘察设计市场环境,市建设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勘察设计质量管理的通知》(榕建科〔2024〕23 号),将工作任务分解下达,以加强勘察设计行业的层级监管,形成上下联动精准有效的监管局面。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完善勘察设计行业的层级指导,加大“双随机”监管力度,强化土工试验室、勘察现场检查,将检查结果与企业的信用评价体系挂钩。在加强质量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做好我市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年度统计调查工作,分析行业运行情况,培育具有影响力的勘察设计企业,鼓励大中型勘察设计企业做大做优,引导小型企业专业、特色化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