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发改局积极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5:08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字体:    

  2024年3月15日,由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闽侯万家广场举行,闽侯县发改局积极参加并向大众宣传信用知识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激发消费活力”这一主题,发放材料,设受理消费者现场投诉举报、法律法规咨询、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及餐桌文明、真假商品识别、民生计量、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诚信经营宣传、电信服务宣传、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十个专区。同时县烟草局现场还通过伪劣商品展示、品牌商品介绍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提高群众辨假识假能力,正确引导消费,倡导诚信消费。此次宣传活动主要宣传三个主题一是坚持消费者至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形成“平时加强自我防护、遇到问题有处投诉、举报得到及时查处”的良好消费环境。要针对老年消费、农村消费、网络消费等重点领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宣传优秀典型,曝光违法案件,对各种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要进一步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帮助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二是聚焦权益保护,让群众放心、便利消费。要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和痛点,切实开展好食品、药品、保健品、农村市场等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消费侵权行为,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三是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县政府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切实解决重大问题;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加大消费维权力度;经营者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保证商品和服务质量;行业协会要完善规范和标准,加强行业自律;消费者要提高维权能力,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现场还有相关部门从网上支付、电子银行、微信付款以及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讲解。消费维权志愿者分发各种消费维权宣传材料,赠送购物袋、指甲剪、围裙等小礼品给驻足群众,并就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

  通过大力宣传维权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坚定了经营者的信用意识,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能力。希望广大群众、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