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诚信315,提振消费信心

发布时间:2023-03-13 09:56 来源:马尾区信用办 字体:    
  3月12日上午,马尾区“提振消费信心”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寻味马尾 预制未来”预制菜产品展示品鉴活动,在船政文化城举行。
  舞蹈《这里是马尾》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儿童朗诵《林则徐家训》让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精彩瞬间。“食物包装袋如膨胀了,还能食用么?”“今年的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是什么?” 在有奖问答环节,台上主持人话音刚落,还未喊开始,台下已经有市民举手抢答,踊跃参与的热闹气氛为活动增添了别样的精彩。
  “丫霸!今天大饱口福了,马尾的水产品预制菜味道鲜美,煮起来很方便,要多带一些回家。”在观看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后,市民林女士带着小朋友来到预制菜展示品鉴活动区品尝美食,她告诉记者,今天收获很大,30余种预制菜让人“大饱口福”,并参加了点赞试吃活动,品尝之余还将美味带回家。

  区预制菜产业发展协会会员单位、福建海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学强告诉记者:“我们是一家主营生态净化贝的水产品预制菜企业,今天这种政府打造平台,企业积极参与的展示形式,比大型的展销会更贴近百姓,能够让百姓更直观了解我们马尾的预制菜产品,反响很好,希望政府能够多多牵头举办今天这样类似的活动,打造马尾预制菜美食新名片。” 

  本次活动设置了宣传展台和接诉展台,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增强了市民消费维权意识。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毅表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吴贤德市长在今年的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要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壮大马尾等预制菜产业基地。因此,我们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从年初就多次召开会议高标准、高起点谋划产业布局、研究产业政策、组建产业协会,大力推动我区的预制菜发展,今天我们结合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寻味马尾 预制未来”预制菜产品展示活动,就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向全社会展现我们马尾区特色的预制菜产品,扩大马尾区预制菜品牌影响力。下一步马尾区将抢抓当前预制菜产业快速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加快搭建平台、构建标准体系,推进全区预制菜产业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融合发展,聚力打造预制菜产业品牌,引导企业以群众消费需求为导向,严格质量管理,生产出更多高品质、好风味、受欢迎的马尾特色预制菜产品,提升马尾预制菜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区预制菜产业发展协会承办,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船政文化管委会、区委办、区管政办、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区委文明办等20余个区直相关部门协办。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