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妇联开展“一法一条例” 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09:57 来源:福州市妇联 字体: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优化儿童成长环境,提高儿童安全意识,近日,福州市妇联组织志愿者老师到晋安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家风动车”进校园暨一法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通过“家风动车”展板向学生、学校教职工、学生家长介绍了林则徐、严复、林觉民、沈葆桢等三坊七巷名人的家风家训,在户外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课程。现场交流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家风教育深入人心。 

  老师们还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中关于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等方面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儿童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杜绝不良行为,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模范”。 

  为让师生在参与中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现场还设置了对话互动环节,针对幼儿园这个年龄阶段学生的特点,解释相关法律知识,使广大儿童了解自己享有哪些权利,遇到具体情况时应当怎样正确处理。让孩子们学会保障自己的权益,避免受到伤害。 

  下一步,福州市妇联持续开展一法一条例”系列宣传活动,力促形成家长科学“依法带娃”、学校主动服务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