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推进网络餐饮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10:08 来源: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治理网络餐饮突出问题,切实保障市民饮食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网络餐饮专项整治行动,并从以下三个举措进行推进:

  一是深挖细查,加大执法力度。开展网络餐饮专项整治行动,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相关经营资质、经营场所环境、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行动以来共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1份,下架平台店铺27家,立案查处45起。

  二是强化督导,推行“食安封签”。约谈外卖平台经营者及平台商户,规范使用“食安封签”,对未严格落实“食安封签”制度的商家信息抄告平台要求下架整改。

  三是智慧监管,推动社会共治。广泛宣传推广“网络餐饮e治理”平台的应用,鼓励外卖配送员对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举报,今年以来通过“网络餐饮e治理”平台收到举报线索21条,立案查处5起,下架商户16家。

  此次专项行动是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落实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提升罗源县网络餐饮消费安全的务实举措,也是排查风险、消除隐患,强力震慑网络餐饮违法行为,督促网络订餐平台、入网餐饮商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有力措施。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