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助老维权 法律援助在行动——闽清县司法局梅城司法所联合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走出去”公共法律服务送法上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10:01 来源:闽清县司法局 字体:    

  9月7日,闽清县司法局梅城司法所结合工作实际,在梅城镇创建“走出去、联起来、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百米”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项目,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服务,提高梅城镇居民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志愿者“走出去”到梅城镇城西社区长者食堂,向社区老人深入宣传《法律援助法》、打击防范养老诈骗以及《民法典》等内容,旨在让社区老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自身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良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民法典》、打击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资料以及小礼品,细心指引他们观看宣传资料上的重点内容,耐心地讲解法律援助的条件和流程。同时积极与老年人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告诉社区老人法律是维护自身权益的强大武器,并告知遇到法律问题可以前往司法所进行免费法律咨询,如有必要或向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通过此次活动,使梅城镇社区老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强化了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法治观念和反诈防诈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有力推进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项目的实施。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