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廷坪乡8月份举办“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 活动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7 19:41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字体:    

  为加快推进廷坪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为打造诚信社会献计出力,8月15日,我乡举办“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讲座,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村主干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讲座,以学习“网络强国战略”,把数字政府建设与法治政府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提出:“健全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在新形势下,我们要把数字政府建设与法治政府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法治政府筑牢“数字基石”,更好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我们既面临难得发展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要赢得主动、化危为机,需要准确把握数字技术创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创新数字技术运用,以政府数字化转型驱动治理方式变革,推动政府治理流程优化、治理模式创新和履职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政府运行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让法治政府更加智能更加高效,能够更好地把社会主义法治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将数字技术融入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之中,让数字技术赋能法治,为依法行政提供科技支撑,有利于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契合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的国家治理需要,能够更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