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积极促进测绘单位诚信自律,保障测绘市场公平竞争

发布时间:2021-09-24 17:20 来源:信用福州 字体: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2020年福州市“多测合一”市场开放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陆续新增十多家测绘单位完成了从业主体备案。中心为扎实提高我市不动产测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助力我市不动产测绘市场优质发展,主要从以下两方面着手:

  一是加强“诚信测绘”宣贯工作。第三季度中心测绘技术处陆续开展了五次对测绘单位“普法宣传”活动。宣贯活动除了传达测绘单位要严格履行《房产测绘管理办法》及《测绘法》等重要法律法规外,还特别强调了“诚信测绘”的重要性,同时测绘单位要建立常态化长效自查自纠机制,不断查找信用问题、集中整改、建章立制,切实做好不动产测绘服务工作。

  二是做好关于测绘单位“诚信测绘”情况的通报工作。为切实了解各测绘单位的信用情况,中心在每个季度的《不动产测绘质量情况通报》中公布测绘单位诚信测绘工作情况,主要从各渠道、各平台(信访件、市政府12345便民呼叫中心、中心网站等)统计测绘单位的信用情况,并对存在异常情况的测绘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