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暨政务服务进园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09:18 来源:信用福州 字体: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和信用建设,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日前,我局组织相关区直部门赴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开展主题为“优化政务服务 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的政务服务进园区活动。 

          

  活动现场,区直各部门工作人员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并为在座企业代表进行答疑,内容涉及人才引进及劳动仲裁、信用工作、安全生产、惠企融资政策、税务减免、食品安全、防范诈骗等。并且邀请企业职工代表积极参与“e福州”APP上的“营商环境有奖问卷”调查,收集意见,听取心声,以便更好地为广大企业提供服务。 

  近期,高新区通过区代办服务中心、区企业诉求服务中心实时汇总企业和企业职工办事需要,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牵头汇总需求后,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园区吹哨,部门报到”上门服务小分队。 

  本次活动现场,“园区吹哨、部门报到”上门服务分队为大家提供了咨询及代办服务,并进行了“e福州”自助终端一体机办理医保、社保、公积金等高频公共服务的现场操作讲解。海峡银行、中国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为企业员工提供银行开户、通信业务等服务。“‘园区吹哨、部门报到’就是指园区一‘吹哨’,各相关职能部门集体‘报到’服务企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我们深入园区为企业和职工提供业务咨询、政策宣贯、业务办理、审批协调、代办培训等服务,一对一精准服务园区服务需求,把企业‘上门找服务’变为政府‘主动送服务’。”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园区企业对惠民便民政策的认识深化政企互动让企业切实感受政务服务的高新温度和高新速度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