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雄江镇扎实推进“四信”建设,提升社会信用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21-03-02 15:46 来源:闽清县信用办 字体:    

   雄江镇以“四信”为抓手,扎实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一是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建设。进一步完善权力清单建设,拓宽公众参与政府决策的渠道,加强党务、村务公开。同时加强政府守信践诺机制建设,全面建成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加大政务服务系统办件力度,实行政务履约和守诺服务,完善政务诚信约束和问责机制。加强新录用人员考录工作中的信用审查,强化岗位承诺和履职监督,将公务员信用记录作为干部考核、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二是深入推进商务诚信建设。鼓励和引导了商事主体积极参与信用建设,加强企业诚信管理制度建设。三是全面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加强扶贫、卫生计划、劳动和社会保障、教体、文化、旅游、环境保护等领域信用建设,加强社会组织、自然人领域诚信建设,确保社会事业诚信发展。四是大力推进司法公信建设。协助加强公共安全领域公信建设,不断拓宽警务公开范围。大力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公开,充分发挥人大和社会公众对司法工作的监督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