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锦新:身兼多职的好干部 (长乐区)

发布时间:2018-09-19 16:06 来源:长乐区文明办 字体:    

    他为农民工讨回薪资50余万元,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他认真解决村里各类矛盾纠纷及突发事件,维护村庄安定稳定。他就是玉田镇劳动保障所所长、综治办副主任高锦新。

    作为长乐区玉田镇劳动保障所所长、综治办副主任,高锦新面对各类矛盾纠纷及突发事件时,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通过宣传、协商、调解予以解决。他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对群众反映合理的问题,积极协调镇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理;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说明解释,讲明原因,限时办结,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对一些疑难复杂的信访案件,剖析原因,找准症结,并提交领导进行研判,实行包案和回访制度,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2016年,位于玉田镇的中泰御景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承包方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50余万元。30多名农民工为讨薪,到区信访局集体上访。根据信访工作属地管理原则,该信访事项转送回玉田镇处理。

  高锦新全程参与协调解决、帮助农民工讨回被欠的薪资。他与人社局等有关单位配合,召集房地产开发商、项目承包单位及农民工代表三方,通过调查,详细了解事情具体情况。在高锦新及有关部门的协调下,最终,由项目承包单位出具借条,由房地产开发商垫付农民工工资,让30多名农民工拿回应得的薪资50余万元。

  “2、3天的时间就帮我们讨回了拖欠了半年多的工资,真是太感谢了。”农民工拿回应得的薪资后十分感激高锦新他们。

  除了帮助农民工讨回薪资,高锦新在担任长青村党总支部书记期间,着力推动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长青村段项目攻坚。

  2016年,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长青村段项目加快建设。施工现场贯穿长青村整个村庄,涉及征地面积130亩、房屋征迁2户、坟墓搬迁70冢(座)以及其他特构物等。

  “原先的做法是征地补偿款归集体所有,这引起了被征地农民的不满,他们就到区信访局集体上访。”高锦新告诉记者,为解决上访问题,他组织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对被征地块进行摸底,通过摸底,核实被征地块实际情况,最终将征地补偿款发放到被征地农民手中,为圆满完成我区“抓征迁、促落实”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贡献力量。

  信访事项的解决,维护了长青村的安定稳定,为长青村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高锦新在任长青村党总支部书记期间还大力开展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升村容村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多年来,身兼多职的高锦新在农村一线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出色完成各个岗位赋予的工作任务。他的勤劳肯干、出色表现也获得了普遍认可。2017年,他获评福州市第35届劳动模范。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