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法院春节前集中行动,为劳动者拿回“血汗钱”

发布时间:2019-02-02 14:50 来源:信用福州 字体:    
 案情回顾:

福建某科技公司拖欠许某等9名申请执行人工资的执行案件,先后经过劳动仲裁裁决、诉讼调解确定由该公司兑现许某等9名劳动者工资、经济补偿款等款项合计25万余元。于2018年5月5日前兑现部分款项,其余款项至2019年2月5日前兑现完毕。因某科技公司逾期未支付案款,许某等九人于2018年6月6日陆续至鼓楼法院申请执行。

2019年1月31日上午七点,鼓楼法院执行110的干警接到线索迅雷出警,来到了水部某温泉酒店,对被执行人包某进行拘留。


面对干警的来临以及出具的相关法律文书,包某当即意识到了是与公司相关的劳动争议案件,开始包某以“分期履行”为由,试图逃避还款,随后经过干警释法明理,阐明拒不执行面临的拘留、罚款、失信惩戒、限制消费等强制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公司履行判决书规定的义务。


经过干警的耐心调解,包某意识到了自身错误,向干警表示将积攒资金履行在本院的系列劳动争议案件。至下午3点,包某将拖欠的工资及经济补偿金额等款项全部缴纳至法院账户。


中午休息时间,鼓楼法院“24小时执行热线”接连收到4条被执行人的线索,执行110迅速组织干警出警,前往福州火车北站、鼓楼区某酒店、福安某酒店、仙游某酒店等地拘传饶某、张某、杨某等被执行人。

下午1时许,执行干警到达鼓楼区某酒店,将刚入住不久的被执行人张某逮个正着,执行干警向其说明来意并宣读拘留决定书。在司法拘留强制措施的震慑下,经过调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张某还款12万元。

临近春节,鼓楼法院将涉民生案件作为“2019?迅雷”春节前执行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优先执行,优先兑现,采取措施,迅速出警,帮助劳动者年前拿回“血汗钱”。集中行动当日,执行110共出警5次,拘传被执行人4人1人司法拘留15日,促进2案2人达成和解,执结完毕9件涉民生执行系列案件,共兑现65万余元执行款。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