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诚信建设万里行】仓山区:仓山区临江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义诊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9-26 10:53来源:仓山区信用办字体: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的“远亲不如近邻”重要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仓前山社区党总支联合共建单位,特邀请青年中医学研究院的同志于9月7日上午9点在尚书院小区开展“中医养生及慢病调理”健康服务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曾医生们耐心对待每一位前来义诊的居民,询问患者病史、详细检查、细心诊治,并提出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叔叔,麻烦手伸出来下,舌头伸出来下,好,舌头抬起来下。您平常熬夜吗?我看您胃糜烂,肾也有些虚,平常饮食要注意,少吃多餐,注意食疗,旁边这个是中医食疗单,您可以参考下。”“阿姨,您是颈椎不舒服是吗?平常注意一下,不要老是低着头,看手机的时间要适当控制,来,您坐这里,我用仪器给您做下中医理疗,这个强度够不够?不够是吧,那我给您调高下,好了,20分钟后我给您拿下来,您耐心坐会儿哈”。 

  本次活动共为50余名群众进行了免费中医检查及理疗,发出50余份《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问卷调查表》,拉近社区及共建单位与辖区内居民的距离,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