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提供风险补偿和增信支持

发布时间:2022-09-19 10:03 来源:信用福建 字体:    

  来自福建省科技厅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福建省累计发放4894笔“科技贷”,发放金额达200.13亿元,惠及2837户科技型企业。 

  据悉,福建省自2019年实施“科技贷”以来,受益范围广泛,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去年12月,省科技厅、省金融办、省财政厅、省工信厅、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联合印发《福建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方案》,于今年1月1日实行新一轮“科技贷”,截至目前已与23家合作机构签约,形成“财政+科技+金融”的有效模式。 

  福建省科技等部门梳理“科技贷”服务对象,定期分地区、分领域征集企业融资需求,今年已征集企业数69家,资金需求近11.8亿元,开展系列点对点对接活动。 

  为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轻资产,与现有银行存在风险偏好差异和收益、信息不对称,融资难的问题,2018年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七条措施》,于2019年~2021年省级财政每年出资2亿元设立专项补偿资金,为全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提供风险补偿和增信支持。省科技厅、省金融办、省财政厅、省工信厅四部门联合印发了《福建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方案(试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四部门联合出台该方案的补充通知,进一步扩大“科技贷”服务范围,有力促进了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