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注重信用赋能加快推进“信易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2 08:32 来源:信用福建 字体:    

  新年伊始,莆田市发改委就积极开足马力,注重信用强力赋能,帮助中小微企业和白名单企业获得信贷,取得融资授信,全市425家企业融资授信达到58亿元,在全省排名前列。 

  一是加快推进。加强政银企对接,发出全市加快推进信易贷工作通知,重点推动银行借助平台信息资源优势,抓紧推出一批针对性创新金融产品特别是“抗疫情 促发展”信贷产品,全面宣传动员20家银行发布“小微易贷”“工程易贷”“复产贷”“税享贷”“小企业循环贷”“小信贷”等金融产品163个,有效增加中小微企业融资选择权限,提高企业融资成功率。为企业复产达产满产提供资金支持,缓解部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二是加快进驻。全市第一批1243家“白名单”企业全面进驻,实现“白名单”“应上尽上”。同时,抓紧拓展一批线下客户特别是“无贷户”“首贷户”中小微企业上线上平台,扩大“信易贷”规模,做强“非接触式服务”。目前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布融资需求仍有880笔总计超过100亿元,平台方和银行机构已经积极靠前提供信用信息服务,争取极力促成企业成功融资。 

  三是加快覆盖。平台落地近一年来,莆田市发改委第一时间发出《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推动银企积极对接,加快供需精准匹配,已基本实现“三个全覆盖”。“银行机构全覆盖”,平台实现了入驻银行机构全投放,其中单笔授信最大金额达到1.8亿元。“县区全覆盖”,平台投放实现莆田辖区县区全覆盖,其中县域授信笔数占比和金额占比分别达到35.20%、23.46%。“大中小微全覆盖”,并以中小微企业为支持重点,实现大型企业全覆盖。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