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祥谦镇组织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发布时间:2024-03-11 09:51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字体:    

  为保证稳定维护社会和谐,遏制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喜延,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活动的严重性、危害性和处置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切实增强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效防控。结合我镇工作实际,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工作,统一思想,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密切协作,抓好落实。 

  2024年1月15日,祥谦镇在一楼会议室组织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增强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的发生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作为专项行政法规,不仅是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开展和有效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法律依据,也是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和守护广大群众钱袋子的“利剑”。在营造喜庆祥和温馨节日氛围的同时,推进防范涉非涉稳风险宣传深入人心,提高我镇群众的金融风险和安全意识,引导大家理性投资,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并告知参与非法集资受到损失将自行承担,让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全面理解了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对非法集资行为有了更加形象、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祥谦镇将以学习宣传为契机,持续学习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并与工作结合起来,增强风险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形成学习《条例》、遵守《条例》、运用《条例》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