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大湖乡召开11月份信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4:50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字体:    

  为加快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大湖乡立足实际,11月15日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例会,优化全乡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大湖乡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协调统筹推进全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二是广泛宣传报道,营造诚信氛围。积极谋划信用建设宣传活动,结合会议、工作督查、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开展各类宣传周等多种形式,结合线上线下渠道开展信用宣传,加大对守信便利、失信惩戒突出案例的宣传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各村发放宣传单向辖区群众积极宣传诚信的重要性、信用建设的必要性,引导群众关注社会信用。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工作中,大家自觉将信用结合全乡各项工作,现场为群众做好居民医保收缴、老年养老保险人脸认证办理等民生工作时倡导诚信;到中小学将诚信宣传教育工作与学校德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组织志愿者、工作人员在集贸市场等人流量多的场所,宣传诚信文化,营造人人守信用、处处诚信的和谐氛围。

   

  会议强调,各村需进一步提高认识并重视信用工作,多角度、多层面归集信用信息数据;要做好联合奖惩工作,即时将有关案例、信息汇总到乡信用办;要重视诚信宣传,对标先进补短板,以提升强化信用机制,着力抓好信用宣传工作;要将信用体系建设与村规民约相结合,聚焦老百姓真实需求,让村级治理更加顺畅。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