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发布时间:2021-10-13 10:54 来源: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926日下午,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毅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9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会上,林毅局长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主要特点,带头学习了修改部分的42个条款,并传达了省、市、区对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有关要求。林毅局长指出,新《安全生产法》增加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说明了党对安全的重视,预示着安全生产问题的根本性转变;增加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表明了党和国家领导对于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视,已经上升到一个至高无上的位置。 

  会上林毅局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各科所负责人要组织各自部门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做到全员学习。 

  二、要认真研究新《安全生产法》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内容,对照日常工作实际,梳理我局安全生产的薄弱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 

  三、要严格履职。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市场监管执法工作中,除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及有关法规、标准规范外,也要注意根据新《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履行职责。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