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公安分局坚持不懈开展诚信进校园工作 促进诚信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3 10:42 来源:信用福州 字体:    

  近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在上街(高新区)分局报送的诚信工作情况报告上批示:“上街公安分局持续不懈开展诚信进校园工作,正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它的意义不仅在当下,更在于长远和未来。它已成为青年学子接受思想道德教育的一部分,必定对青年学子未来的成长起到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感谢上街公安分局的工作和奉献!” 

  相关链接:上街(高新区)分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诚信促进会的有力指导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确定“诚信进校园,献礼百年庆”为2021年诚信进校园系列活动主题。结合辖区高校开学季,组织民警、辅警到各高校,通过宣传展板展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及有奖问答等形式,常态化开展诚信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并积极与高校保卫部门沟通协调,拟利用新生军训这个时间点到高校开展诚信宣讲活动。同时,围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作为诚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重点项目,全面深入开展宣传,努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0.82%,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推动建立由公检法、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通信企业等单位联动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协调校团委、学工处、宣传部、保卫处等部门部署推动高校师生全员参与反诈。二是对辖区所有银行网点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防诈培训,推动银行网点落实“四问三查两联系”工作原则;召集辖区各村居、小区物业、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召开反诈骗宣传动员会,动员各单位全员参与反诈。近两个月,电信网络诈骗刑事警情同比下降85%。三是与福州电视台共同策划“花式骗局专坑大学生 警方出招构筑平安大学城”防诈访谈节目;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携手反诈防骗,共筑平安校园”主题活动、“优化营商环境,防诈宣传进园区”活动,并每日通过群众微信群通报诈骗警情。四是开展“防诈金钟罩”预警系统试用,目前注册用户数35862人,受保护人数43388人,预警数584条;设计制作2000件防诈宣传T恤衫,组织民警、辅警和志愿者身穿宣传T恤衫深入辖区广泛开展防诈宣传;发放“防骗提示”宣传单70万份,张贴宣传海报1万份,广泛播放反诈宣传小视频,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诈骗意识。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