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民政局:银行业协会加强信用管理,助推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4 16:43 来源:长乐区信用办 字体:    
    近期,为推进行业诚信自律机制建设,在我局和银保监长乐办事处的指导下,区银行业协会结合年报工作要求建立健全了《行业自律公约》,通过建立信用管理制度、维护业务市场秩序,强化员工职业道德等三方面内容,推动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从而进一步增进银企互信关系,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建立信用管理制度。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部署,明确了银行机构名单管理规则,坚持依法合规、共同认定、动态管理的原则,落实了信用申报标准、信用认定程序等,为银行机构的信用平台建设提供了依据,奠定了基础。 

  维护业务市场秩序。针对贷款审批、中间业务、银行卡发放等出现会员单位之间的竞争导致会员共同利益受损等情况,加强协调,利用大数据核查用户诚信情况,通过自律避免不正当竞争。 

  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完善企业内控制度和风险防控制度。规范客户信用评定,提升员工职业素养,进一步强化会员单位的诚信经营行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