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福州市台江区私立盼盼幼儿园开展诚信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09:36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字体:    

  诚为立身之本,信乃道德之基。盼盼幼儿园在2021年06月16日开展了“诚信文化进校园”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一、诚信教育,从小抓起
  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开展“诚信进校园”为主题班会教育宣传活动。围绕“讲文明、讲诚信”“诚信在我心中”的主题,以课件、讲诚信小故事、做诚实的好孩子倡议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讲述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幼儿清楚地认识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懂得了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坚守诚信、踏实做人,让诚信陪伴自己一起成长。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真情交流,不时爆出有关诚信的名言金句,纷纷表示要从守信、不说谎、说话算话等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一名讲文明、讲诚信、讲礼貌的好孩子。
  二、“诚信师德建设”专题宣传教育
  为增强教职工诚实守信意识,传递诚实守信正能量,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诚信建设”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对全体教师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从“诚实守信”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幼儿园做一个诚信的好老师,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好公民,让诚信扎根我们每个人的心灵。
  通过本次“诚信文化进校园”系列教育宣传活动,让全体师幼明白了诚信要从小事做起,在生活中做到诚信,发现诚信,感悟诚信,体验诚信。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