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易+ > 工作动态

【信易+】闽侯县:守信激励 金融助力闽侯县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2 16:07来源:闽侯县信用办字体:    

  [信易贷] 守信激励  金融助力闽侯县小微企业发展 

  “中小微企业在促进创新、发展经济、稳定就业各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他们普遍缺少可抵押的资产,也无法承受高额的担保费用。融资难、融资贵成为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拦路虎。”闽侯县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挖掘企业信用信息价值,大力推动企业信用资产变现,是解决这一难题的一剂良方。 

  今年以来,闽侯县信用办、闽侯人行和闽侯银保监组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切实利用信用信息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机构完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贷款专营机制,下放民营小微贷款审批权限,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专项计划,建立民营小微贷款投放尽职免责制度。 

      二是要求各行要切实做好精细化服务,结合本行市场定位和机构发展规划,稳步推进扎根基层、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小微支行、社区支行建设,信贷资金真实用于支持涉农、民营小微、普惠、绿色信贷等重点领域与薄弱环节,并守住风险底线。 

  三是积极引导金融机构针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有效融资需求,推出优惠信贷定价、优化审批流程、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质效等措施。 

  四是主动作为,合理引导货币信贷增长,积极创新与地方产业特色相适应的金融产品,不断丰富产品体系,重点推进大数据产品发展,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线上金融服务。依托于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借力税务等公共服务信息率先运用评分卡模型,提供更加便捷的审贷通道,相继上线“云税贷”等系列信用类融资产品,实现全流程线上操作,实现小微企业融资“立等可贷”。 

  截止10月末,辖区商业银行在依托企业的纳税信息等数据流为守信主体企业197家给予信贷支持,发放15103.9万贷款,其中闽侯农行对137家企业发放8150.9万元、闽侯建行对52家企业发放6589万元、闽侯海峡银行对8家企业发放364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