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易+ > 工作动态

福州自贸片区大力推进“信易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8 16:30来源:福州日报字体:    

   近日,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近日出台《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信易批”工作落实方案》。 

  “我们将建立企业信用数据库,由各区块所在地行政服务中心收集已入驻政务大厅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数据,打造功能完善的数据库,使其具备企业信用优良展示、信用不良预警等功能。”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企业信用分“优”“良好”“一般”及“一般以下”四个等级。对一般以上等级的,分别提供告知承诺、绿色通道、全程领办等配套便捷服务;对一般以下及黑名单的,严格把关审批流程及时限,不享受相关便捷服务。 

  “此外,我们将强化事中动态监管和加强事后联合惩戒。”这位负责人介绍,一方面通过创新主体失信评价触发预警机制,设置不良信息触发预警功能,在企业信用出现新不良信息时,及时发出预警提示信息,并定期与省、市各级信用信息平台进行数据共享;另一方面由各区块所在地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对接,加强风险监测防范,推行联合检查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