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小沧畲族乡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1 09:44 来源:连江县小沧畲族乡人民政府 字体:    
 
  各村、直有关单位 

  根据连江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连食安办〔20216号)的有关要求为切实好我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拟于6月10日-18日期间组织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1全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二、宣传重点 

  (一)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 

  集中展示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依法履职尽责,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树立政府权威形象。 

  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大力开展道德诚信宣传,树立尚德守法正面典型,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弘扬食品产业的诚信文化、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四)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积极参与智慧分享和实践创新,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三、活动安排 

  1.6月18日,乡政府将结合本辖区实际,参照县级层面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有序安排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特别在广场、公园、市场等人群密集区域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咨询等相关活动。 

  2.社会层面。各村、各有关部门要动员和指导各类社会团体、专业机构,深入开展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宣传、业务培训、警示教育等食品安全主题活动;要鼓励和支持食品行业协会、食品企业,广泛开展面向内部职工、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的诚信从业、知识普及等教育实践活动。 

  3.学校层面。成教办要组织开展对青少年群体特点的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参与热情,增强青少年学生的食品安全观念和责任意识,同时带动家庭成员和全社会树立共责意识与科学观念。 

  四、活动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村、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保障人员和经费投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食安办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统筹策划,加大对食品安全宣传周筹备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和责任落实到位。 

  (二)突出宣传主题。各村、各有关部门要使用统一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志,突出宣传周主题。要利用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LED显示屏等各类媒体参与宣传周,形成社会反响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 

  (三)创新活动形式。要树立敢于创新的宣传周活动风格,积极实践社会化的宣传策划和推广手法。要切实提高宣传文案设计能力,积极应用制图制像等可视化技术,增强内容表现力和感染力。 

  (四)严守八项规定。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按照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原则,着力在提高活动实效上下功夫,严禁铺张浪费、大讲排场和各种形式主义。 

  (五)加强信息报送。各村、各有关部门要注意总结宣传周活动的成效和经验,加强信息报送。各村、各有关部门请于621日前将活动总结食安办。 

    

  联系人:邱善敏     电话:26511258 

    

    

                                                                                                                         小沧畲族乡人民政府 

                                                                                                                            2021629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