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在建房建工程常态化监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7 16:15 来源:信用福州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在建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遏制建设单位未按设计图纸施工的违法违规行为,务实企业主体责任,根据《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在建房建工程常态化监督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我市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在项目使用功能检查或竣工验收时,对参建各方质量合格文件中的地下室层数是否与施工许可证、图审合格的图纸及现场是否一致进行核查;对参建各方质量合格文件中的地下室总面积与施工许可证是否一致进行核查;对所抽查单位工程地下室的建筑平面是否按图施工进行核实。竣工验收监督对楼层抽查时,对所抽查的单元(房间)平面、外立面是否按图施工进行核查。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责令立即停工整改,依法严肃查处;涉嫌违反规划建设的,将相关线索移送规划部门进行核实查处。 

   

  福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4月17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