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潘渡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6 来源:连江县潘渡镇人民政府 字体:    

潘渡村、塘坂村: 

    2021年清明节即将来临,民间祭祖“扫墓”活动较为频繁,水路运输客流量将明显增加,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确保清明节期间的渡口渡船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目前正值雨季,对内河交通安全影响较大,各村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分析查摆安全分险因素,全面落实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督促责任落实,狠抓源头管理 

   各村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渡口、渡船和船员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坚决杜绝危险品上船、船舶超载、渡船冒险违章航行的行为。落实“三长四级”责任制,强化渡工现场安全管理。 

三、强化现场安全监管,加大服务力度 

   各村要强化渡口渡船和渡工的监管力度,杜绝超载运输,对客流量较大的时间段要增派人员进行疏导,检查救生衣、救生圈是否完好,动力机械是否故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密切联系气象部门,跟踪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多方位收集航行安全预警。 

四、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严格按照预案要求,确保应急救援设施状态良好,加强清明节期间的值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值班人员的工作职责,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和险情,并按照规定及时上报。 

    附件:潘渡镇2021年清明节安全检查计划表 

      

潘渡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