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信盾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19 15:35 来源:福建信盾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字体:    

  福建信盾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盾信用)成立于2015年,是福建省发改委征选的第一批信用服务机构,2017年6月入选福州市发改委第一批推荐信用服务机构。是福建省信用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福州国际商会经贸商会理事单位。下设福建中鼎信达社会信用研究有限公司,专注社会信用研究。目前公司高管及评级从业人员涉会计、法律、分析、经济管理、金融、计算机应用等多个行业领域,一、二级信用管理师及信用管理师助理总量占比超过35%。

  一、公司资质和社会影响

  2015年,公司取得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福建省唯一授权机构资质,依托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开展福建省及福州市企业征信业务。

  2016年,获得由省发改委和信用办批准的第一批福建省信用服务机构资质备案资格,取得开展福建省福州、厦门、平潭三大自贸区企业信用评价业务资质。同年6月被推举为福建省信用协会常务副会长。

  2017年,获得由福州市发改委和信用办征选的第一批福州市信用服务机构资质备案资格。目前已入驻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四楼50#窗口开展企业信用评价业务。

  二、主要产品

  经过多年的坚持发展,信盾信用初步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信用系列产品,主要产品包括:

  1、 信用认证

  信用认证是指通过数据查询,对企业的注册信息、资质信息、认证认可信息、联系人信息等进行核实查证后,出具的企业真实性、合法性证明。这是最初级的信用产品。

  信用认证分为传统企业信用认证和电商信用认证。其中电商信用认证是对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包括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平台商户)进行的真实性审查和认证,消费者可通过电商信用认证追溯到网站经营主体的真实信息。

  2、信用评价(评级)

  通过企业自愿申报,依托数据库,并收集其他相关信息,对企业信用等级进行的全面评判。

  信盾信用的信用(评价)评级,参考了国际通行的信用评级原则和基础模型,自主研发了涵盖基础素质、财务能力、竞争力状况、履约状况、守法守规及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等内容的企业信用(评价)评级模型。

  3、企业征信服务

  根据用户提出的需求,依法收集、整理、加工特定对象的各类信息,向用户提供关于特定对象的综合性信用评价(评级)报告。

  4、信用管理系统研发

  依托公司专业人才和技术优势,为地方或行业组织开发信用管理系统,搭建区域(行业)商务信用平台。

  5、信用管理咨询与培训

  与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合作,开展国家一、二级信用管理师信用管理师助理、信用评估师等人才培养和企业信用管理咨询。

  三、评级模型

  参考国际通告的信用评级原则和基础模型,吸收国外先进评级理念,信盾信用自主研发了商务信用领域企业信用评价(评级)模型。

  信盾信用评价(评级)模型从企业综合素质、财务实力、管理能力、经营状况和社会信用记录等5个方面进行评价,突出企业经营特点,突出对企业社会信用记录、商业履约记录的考察。

  企业信用评价(评级)指标体系由三级体系构成,每项三级指标都划分了5个区间段,指标设定和评价评级方法尽量使用准确数值进行表示,减少评价(评级)过程中的人为因素和随意性。

  四、数据资源

  依托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7000多万家强大的法人数据信息,通过采集、清洗、挖掘,公司目前拥有数据库福建省总量超过120多万家企业,六个维度各类信用信息数十亿条。依托海量的商务数据资源,将国际信用管理理念与先进的IT技术相结合,提供信用体系建设、企业征信报告、信用管理咨询与培训、商帐管理与风险控制的解决方案等服务。

  吴维华  企业信用(评级)市场部 总监

  福建信盾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591-83570315

  传真:0591-87307871

  手机:13506972518  13960766513

  邮箱:xdxyfj@163.com 

  网址:www.xindunxy.com

  地址: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儒江东路78号资本交易中心20层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