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省诚信与信用讲坛首场专题讲座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文化传习基地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9 12:48 来源:信用福州 字体:    
  5月17日,2022年福建省诚信与信用讲坛首场专题讲座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文化传习基地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举行。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薛云官应邀主讲《关于法治与诚信的认识与思考》。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白鸿,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少伟、吴黎静,省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乙熙、林鸿坚、孙阳、林文秀、陈峰,监事长胡志伟,《诚信》杂志编委会主任林景华等参加。
  
  2022年福建省诚信与信用讲坛首场专题讲座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文化传习基地举办
  薛云官紧扣法治与诚信主题,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和百年党史中的诚信思想、西方契约制度及其影响,着重阐释了新时代加强法治建设与诚信建设的基本要求和相互关系,强调在推动法治福建建设和诚信福建建设的过程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党员、公职人员、企业家要率先垂范,社会公众也要积极参与,形成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浓厚氛围,增强人人守法人人诚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力开创法治与诚信建设新局面。
  孙阳在主持专题讲座时表示,要切实从专题讲座中汲取丰富的营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对省诚信促进会工作的批示精神,坚持以党建带诚建促发展主基调,开展好“诚信八闽行 喜迎二十大”活动,深化拓展诚信“6+N”活动推动平台,推动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风尚,让诚信深入人心并蔚然成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场专题讲座由省诚信促进会、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协办,福建诚信文化研究院承办。福建省诚信与信用讲坛,计划每季度举行一次,每次邀请一位主讲人举行专题讲座。讲坛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重要论述,推动中华诚信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实现打造诚信福建目标提供理论指导、道德规范、信用体系支撑和法治保障。
  参加专题讲座的还有省诚信促进会领导毛文航、谢小鹏、黄济霖、黄开良、李利民、林欣欣,副会长翁希明、江敏芳、郑炳荣、林兆栋、陈惠棋、陈志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协机关、省发改委、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省社科联、福州软件园党工委、福州市卫健委、省老年医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代表;以及省诚信促进会“两委”专家、书画艺术院艺术家、会员代表,党建共建单位代表;朝日环保公司领导、职工以及党建共建单位代表;福州市及所属各县(市、区)诚信促进会负责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