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港航领域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05 15:12 来源:转载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厦门港全面实施以信用为基础的监督管理,将行业信用管理机制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一方面将操作流程不合标准、防控措施不符要求等列入失信行为,给予信用扣分,依法对其实施信用约束;另一方面,对在疫情防控中有突出贡献者,给予信用加分激励。 

  2021年,辖区出现了个别企业及员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问题。一是某船务公司在未取得管理部门正式批准同意的情况下,擅自进行维修作业。二是某船舶服务公司发生外协人员伪造核酸检测报告试图进入港口作业。三是某船务工程公司员工擅自脱下防护服,在外轮进行船舶维修收尾工作。上述企业因未落实疫情防控基本要求、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和应急机制不健全,被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予以通报批评,并依照违反安全生产作业规程的相关信用评价标准实施信用扣分。年度评定分值达到C级和D级的企业将纳入双随机抽查重点对象,进行精准监管、重点监管。 

  下一步,厦门港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管理措施,将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行为纳入信用评价范畴,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建立奖惩机制,为防控疫情和助推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