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广泛征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发布时间:2022-04-26 09:19 来源:福建日报 字体:    

  24日,省科技厅发布消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时纾解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我省开始面向全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广泛征集“科技贷”融资需求,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发展。

  据介绍,此次征集活动将贯彻落实省科技厅等五部门印发的《福建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方案》,重点支持疫情发生前经营正常,但受疫情影响而产生暂时流动性困难,经过扶持能够较快恢复正常经营能力,无安全、质量、环保、诚信等方面的重大问题,无不良信用记录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根据《方案》,单户贷款金额最高可达5000万元。

  在福建省行政区域范围内(不含单列市)依法设立、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企业包括国家及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科技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企业类),以及获得“科技进步奖”、专利权、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的企业,可根据生产供应实际需求申请“科技贷”。企业可通过线上填写融资需求,省科技厅将及时推荐给签约银行,参照“科技贷”政策,对接企业需求。

  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已发放303笔“科技贷”,发放金额达11.57亿元;惠及227户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