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诚信促进会与国信研究院赴市建设局探讨建筑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26 17:32 来源:转载 字体:    

 

  2021年8月4日上午,厦门市诚信促进会叶重耕会长、林起常务副会长及国信大数据创新研究院曾光辉院长等一行到市建设局调研,探讨建筑业信用建设,市建设局陈锦良局长主持会议,叶文语副局长及建筑业处、执法稽查处、政策法规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建设局陈局长介绍了建筑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及信用应用实践,重点阐述了数据采集和管理及信用评价结果在市场和监管领域的应用。

  国信大数据创新研究院曾院长从合法性、公平性、有效性三个方面对行业信用评价标准展开分析,阐明信用评价已经由传统的约束、惩罚机制向激励、赋能机制过渡,需充分依托大数据进行创新驱动,推动行业信用建设。

  随后,双方就即将在9月底举办的“第二届海西信用论坛暨建筑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论坛”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市诚信促进会叶会长表示,此次会谈很有意义,收获超出预期;市诚信促进会将在市信用办的指导下,依法开展工作,促进各行业信用建设,发挥好政府与行业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