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信用+金融”助力信用就医新升级

发布时间:2021-07-28 09:54 来源:福建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童灵珊) 近日,厦门“信用就医”服务迎来升级,在原有“医疗+信用”的合作模式下,探索引入金融机构,扩大市民就诊信用应用的覆盖面,进而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就医体验。

  据介绍,升级后,厦门市民在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就医的白鹭分信用额度由原来的650分调整为584分,降低了信用额度的门槛,进一步扩大了“信用就医”的覆盖面。同时,“信用就医”与交通银行厦门分行开展合作,推出“惠民就医”功能,市民就诊产生的费用可由银行先行垫付。通过引入金融机构能够强化风控管理,推动建立更加完善的医疗服务体系。

  传统就医方式下,市民到医院就诊,从挂号问诊到取药、结算,经常需要在多个诊室及服务窗口来回奔波,或是长时间排队等候,给市民就医造成诸多不便。在厦门市大数据局“城市大脑”的支撑下,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通过积极探索开发政务大数据资源,携手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推出“信用就医”便民惠民应用,构建“先诊疗,后付费”的创新就医模式,有效解决市民就医痛点,提供高效便捷的就医体验。“信用就医”作为城市大脑的典型应用,将厦门市民个人信用白鹭分与医院门诊有机结合,在改善市民就医体验的同时,增强市民的守信获得感。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