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举行工业信息安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09:21 来源:信用福州 字体:    
   8日下午,由省企联主办的福建省工业信息安全专题研讨会在福州举行,本次会议聚焦“工业互联安全可控”,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和我省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两化安全部主任柯皓仁对工业信息安全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赛宝认证中心、绿盟科技、天融信科技、东南数字化转型投资基金、飞毛腿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打造信息化时代工控安全防护体系、工业数字化进程中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难点和对策、工业互联网安全能力建设等话题与参会者展开交流。 

  近年来,在政策、市场、技术的积极推动下,工业能力与IT能力深度融合的工业互联网已开始对我省传统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起到引领作用。但随着工业互联网的落地加快、规模初显,互联网打破传统工业封闭式环境造成的安全问题也愈发凸显,安全保障已与网络、平台建设并列为工业互联网三大体系之一。 

  省企联有关负责人表示,省企联将联合工信部门继续开展相关研讨交流和培训活动,旨在切实提升福建制造业在两化融合过程中的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原文链接:http://gxt.fujian.gov.cn/xw/jxyw/202107/t20210709_5643922.htm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