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赋能,海沧区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推出“新阳工作园区贷”金融场景

发布时间:2021-04-14 16:30 来源:信用福建 字体:    

  2019年11月份以来,信易贷厦门站作为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的示范创新站点,大胆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信用+科技+普惠金融”创新应用,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海沧区信用办通过多种手段和方式大力推动我区中小企业融资工作良好发展,着力解决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信用信息不对称、碎片化等痛点和难点。截至2月份,海沧区企业注册数5927家,获得贷款1304家,成功发放贷款71亿元,企业注册占比数为11%,为全市六区第一。

  海沧区新阳工业区企业2000余家,2020年规上工业企业217家,累积工业产值740.8亿元,约占海沧区总产值的52.8%,是厦门的工业重镇;现有生物医药企业352家,2020年产业规模254亿元,约占全市二分之一、全省的四分之一,同比增长55%,已基本形成生物药、化学药、医疗器械、高端保化产品等四个链群产业体系。为有效发挥新阳产业集群优势,助推我区中小企业发展。近日,海沧区信用办携手“信易贷厦门站”整合优势资源,结合新阳工业区的特色企业服务及扶持政策,在全国信易贷服务示范平台厦门站专门打造出“新阳园区贷”金融场景,为新阳工业区企业提供一站式信用融资综合服务。

  此次启动会,由海沧区信用办牵头,区金融办、新阳街道、新阳产业公司、区生物科技公司、银行及企业共有60多人参加。启动会上信易贷厦门站介绍了中小企业融资平台,讲解演示“新阳园区贷”特色功能;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和厦门国际银行着重介绍针对新阳工业的金融优惠政策,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企业参与热情较高。

  通过推出“新阳工业园区贷”金融场景,为企业金融服务更精准更快捷,极大地提高了金融机构对企业的授信成功率,有效促进了新阳工业区企业的融资获得感,为推动海沧区营商环境发展提供有力支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