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公务员录用、调任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查询工作平稳展开

发布时间:2021-01-24 12:57 来源:信用福建 字体:    

  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推动公务员录用、调任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查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根据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以及《公务员录用规定》《公务员调任规定》,在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和福建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信用服务处于2020年10月21日开始启动我省各级机关组织人事部门提出的公务员录用、调任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查询业务。

  对于承担我省唯一的公务员录用、调任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查询工作,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和规则意识,围绕查询工作流程、公文凭证规范、查询登记归档、工作岗位职责和安全保障制度五个方面制定了严谨细致的工作管理办法,依托强大的信息技术力量,精心组织调试和试运行,确保查询业务顺利开通。省内相关组织人事部门在公务员录用、调任考察过程中按规定对考察人选履行社会信用记录查询程序时,须向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印制公文提出查询需求,中心信用服务处自受理相关组织人事部门的需求公文后三个工作日内完成查询反馈工作。对查询结果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息的,将严格进行二次复审、复核和复查,查询结果由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印制公文进行反馈。经过将近三个月的初步运转,查询机制日趋稳定完善,截止到12月31日,已完成我省各厅局地市委托的公务员调任、录用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查询共171539人。

  查询公务员录用和调任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是提升公务员队伍信用整体水平的关键手段,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我省政务诚信对其他社会主体诚信建设的重要表率和导向作用。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信用服务处将密切关注公务员录用和调任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查询工作的运转情况,持续探索公务员信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改造升级,争取在公务员信用信息服务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