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1-01-01 14:02 来源:信用中国 字体:    

  近日,厦门市2020年“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在湖里万达广场举行。“诚信兴商宣传月”期间,厦门市商务局、市发改委等13部门将深入开展“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诚信经营、促进文旅消费”等13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鼓浪屿食品厂、邵子牙、厦门洋江食品等一批厦门“匠心老店”分享了他们的诚信故事,诠释“恪守商道、诚实经营、守信服务、传承匠心”精神。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表示,市商务局将在活动期间,广泛挖掘和推广商务领域“匠心老店”诚信经营案例、成功经验,树立诚信典型,影响和带动更多企业参与到诚信兴商、放心消费建设实践中来,在全市弘扬珍视信用、诚信兴商、守信有价的风气。

  “要守法经营,不扰乱市场;要公平交易,不强买强卖;要质量至上,不假冒伪劣……”活动中,厦门市相关行业协会、重点商贸企业代表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郑重承诺,主动对不良经济活动说“不”,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深化诚信兴商理念共识。

  事实上,厦门诚信兴商的氛围已十分浓厚。近年来,厦门市文明办联合市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表彰了一批诚信经营示范企业,打造了一批诚信文明示范商业街。同时,通过“诚信兴商宣传月”等活动,吸引企业、市民共同参与,在全社会形成宣传诚信典型、弘扬诚信美德的氛围。

  另外,“互联网+”正有力提升厦门商务诚信建设的水平,商品、服务可追溯、可监管、可问责已成为常态。其中,厦门有望依托“信用中国(福建厦门)”提供家政企业、从业人员的身份验证、信誉核查、信用报告等信用信息查询,并对家政企业进行信用分级、分类管理,营造诚实守信的发展环境。

  接下来,厦门市商务局将继续围绕完善促进全市消费体制机制,凝聚政府、协会、企业、消费者等四方力量,积极倡导企业社会责任,丰富商业文化内涵,营造诚信兴商氛围,建立消费环境“合规、履约、践诺、守得”的信用形象。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