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4 10:31 来源:马尾区信用办 字体: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3月8日上午,马尾区委副书记张清泉深入名城银河湾幼儿园、名城大地幼儿园、统一公司、顶津公司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包保督导检查。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毅等陪同检查。 

  在学校食堂,区领导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任命书、组织架构图,从业人员健康证,日周月制度、台账,食品安全宣传、培训、考核材料,餐具消毒记录等并对后厨进行了详细查看。在食品生产企业,区领导结合2022年包保督导检查中发现的投诉举报记录未整理等问题进行回头看,并随机抽查了企业进货查验、出场检验等记录。区领导指出,企业要把《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和原有食品安全制度相融合,把日周月台账、整改闭环和原有品管记录、数据分析相融合,让法律法规更有延续性,让日周月台账工作机制在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企业自查自纠、排除风险隐患,也可以多采用电子化方式保存台账,便于日常查找分析,持续提高食品安全水平。

 

  区领导张清泉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检查 

  区领导张清泉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检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