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团区委讲好诚信故事 弘扬诚信文化

发布时间:2022-11-18 09:51 来源:马尾团区委 字体: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之道,11月18日马尾团区委开展了“诚实守信,知行合一”社区青少年诚信小剧场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能诚实守信、不说谎话、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

  活动伊始青少年事务社工向青少年们介绍了诚信的定义,与大家一起探讨了生活中的诚信行为,明白了诚信就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每个人都离不开诚信,并引导青少年们思考“如果我们的生活缺少了诚信会变成什么样?” 

  随后,青少年们结合思考结果,各自组队拟定了关于预防诈骗、诚实守信等相关主题的小剧场,确认了分工及角色便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演绎。通过相互交流点评伙伴们的小剧场,青少年们了解了诈骗手段,明确了诚信的含义,理解了诚信对于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的诚信教育活动,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社会道德风貌,让社区青少年们对诚实守信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推动社会诚信风尚,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