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党校开展《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打造守法诚信政府》专题课

发布时间:2022-10-10 15:12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字体:    

  2022年9月16日闽侯县委党校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胡玉浪博士为2022年秋季乡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和党校教职工上《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打造守法诚信政府》专题课。胡教授这节课围绕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和意义、我国政务诚信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主要思路与对策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石和关键所在。可以说,政务诚信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形象,并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信用环境建设的成败。政府无信,则权威不立。如果没有政务诚信,那么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就会举步维艰,民众就难免“虽令不从”。充分认识政务诚信的重要性,并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对进一步优化服务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提升政府公信力具有重要作用。胡教授的精彩演讲让在座学员更加深刻领会了“政务诚信是第一诚信,是最大的诚信”、“政务诚信是执政的重要基础,是政府的生命线”。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切合工作实际,对建设法治政府、法治闽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