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矿产资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6:31 来源: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的监督管理规范企业依法开采和安全生产诚信建设。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中力量,通过实地督导查看,全面排查摸底和严厉查处整改等方式,将非法采矿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为确保排查摸底工作取得实效,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县公安局、乡镇、技术支撑单位协作执法,共同排查私挖滥采现象和可能发生产生事故的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管重罚,始终保持安全生产诚信建设高压态势。同时对相关企业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矿山企业作为开采矿产资源的主体,应自觉遵守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相关法律法规,有序依法依规开采,努力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加大矿区复绿工作,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二要安全生产。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推进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矿山开采安全事故发生。三要诚信建设。切实把诚信建设纳入矿产资源安全生产监管的范畴,牢固树立诚实守信、依法依规生产观念,稳步推进我县矿产资源安全诚信生产。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