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三溪乡开展诚信理念入人心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10:13 来源:信用福州 字体: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树立诚实守信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近日,三溪乡开展以“学党史,讲诚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首先为网格员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征信、如何维护征信、不良征信会带来什么后果以及如何修复征信等知识,并共同观看了诚信宣传片。宣传片中通过介绍各行各业的事迹,大力宣传了诚信是金人生准则,对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品德;对社会而言,诚信是公序良俗;对国家而言,诚信是重要的软实力。倡导我们拿起属于自己的诚信“金笔”,用实际行动镌刻文明的足迹,使之凝聚成社会进步与时代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随后,营商局志愿者和网格员共同走上街道,向广大群众、商户发放《信用知识宣传手册》,重点宣传失信惩戒措施、纳入黑名单的法律后果等,告诫人们失信行为不仅会受到道德的谴责,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解疑释惑,现场为群众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鲜活的案例,宣传失信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根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理念,人人树立诚信形象、争做守信公民。

  与此同时,还利用电子大屏幕、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引导和提升社会各界的诚信法治意识,此次集中宣传使广大群众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促进树立诚实守信、依法履约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