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齐动员,市公路中心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廉政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4 16:03 来源:信用福州 字体:    
  为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所管辖路段安全畅通,福州市公路中心及下属中心纷纷行动,安排部两节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中心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走进公路站,走访服务区,深入在建工程项目工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廉政安全大检查,全力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公路交通环境。
  开展公路运营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对管辖路段沿线的桥梁、涵洞、隧道、高边坡、事故多发路段警示标志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各公路站办公区域、生活区域用电、用气、消防设施的安全性、应急机械设备及物资储备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详细记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节前整改完成。同时强调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全力做好防范秋季台风各项应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将新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深入基层单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扫码测温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强调非必要不离榕的防疫政策,积极推动疫苗注射和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在公路站、服务区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进行防疫宣传,进一步增强职工和过往游客的疫情防控意识。
  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的廉政安全工作
  结合节前检查开展廉政安全谈话,强调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要求各单位通过观看《云南开尔行贿案》《正风反腐在身边》等廉政警示教育片,做好节前廉洁教育,切实把《准则》《条例》等廉洁纪律挺在前面,筑好“防腐墙”,落实廉洁各项工作制度。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